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捐资助学数十载 用心关爱下一代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陈菊萍工作于通州区卫健委,25年来,她以“社会妈妈”身份,先后与19个贫困学子亲情牵手、结对帮扶,共捐款19.3万元,捐物90多件。从一人帮到一家帮,再带动一群人一起帮,爱心助学队伍不断壮大,尤其是不少受助者也加入到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行列,促使她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上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捐资助学,奉献的是爱心。2016年8月的一个夜晚,她在电视中看到陕西贫困学子何鑫民考取西安医学院但凑不足入学费用的专题报道后,第二天就去邮局汇了2000元,留言勉励:家贫莫自卑,学医当自强。此后,每年都转给何鑫民几千元的学习生活费。捐资助学,承载的是责任。她经常说“社会妈妈”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多年来,她在经济上资助结对孩子的同时,非常注重思想上的引导、情感上的慰藉、精神上的呵护。利用书信交流、电话联系、上门看望、与老师沟通、共读一本书写心得、游览景点谈感想等形式,把握受助孩子的思想脉搏,了解其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因势利导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以母亲特有的柔情、亲情、真情,让孩子们感受亲情,感受母爱,感受温暖。捐资助学,收获的是快乐。多年来,她在与受助孩子相处中建立了深厚感情,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快乐。她只有一个儿子,但与她没有血缘关系、叫她“妈妈”的却有10多个。逢年过节孩子们总会打电话、写信息、发微信给她,有的还到家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