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残疾之家”托起残疾人的就业梦

来源: 张芝山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每一个人,从诞生的那一刻起,都将开始自己独特的人生历程,体验五彩斑斓的生活光景。然而,有一部分人因为生理、心理存在缺陷,难以进入劳动力市场实现就业。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培德村“残疾之家”托起了残疾人的就业梦,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日,张芝山镇关工委走进培德村“残疾之家”调研工作,只见大家围坐在一起,有条不紊地剪线头、缝扣子、熨烫、包装,一条流水线作业呈现在眼前,大家有说有笑,场面很是温馨。据负责人顾亚新介绍,该“残疾之家”成立于2018年8月,目前共有13位残疾人,年龄从21岁至60岁不等,这里不仅为大家免费提供午餐,同时还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每月还能获得酬劳1000元左右,让每个人都能自食其力。

来自八字桥村28组的陆裕虹是“残疾之家”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亲切地称负责人顾亚新为“书记妈妈”。她说:我到这里非常开心,不仅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还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书记妈妈”对我也特别照顾,连续两年都是在这里给我过的生日,让我心里特别温暖。原来,顾亚新是一名退休的村书记,近4年来,她倾力打造“残疾之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携手残疾人共同谱写“爱心鸣奏曲”。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培德村“残疾之家”精准提供辅助性就业,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生命价值,实现人生梦想,为残疾人的明天弹奏出一曲美妙的成长之歌、奋斗之歌、自强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