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特殊的网上校外辅导站”创办人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启东市南阳镇佐鹤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外教育辅导站辅导员包仲贤创新办站模式,打出“党建带关建”“特殊的网上校外辅导站”品牌,深受大家的欢迎。2015年4月,包仲贤被南阳镇党委授予“党员中心户”,接着就办起了“党建微家”家庭辅导站,组织11名党员、10位“五老”、20多名青少年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上党课,讲党史、国史,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内容丰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进行法治教育、学习英雄事迹、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形式多样;教育青少年争做新时代最美少年,效果明显。2017年6月,时任江苏省委副书记黄莉新在南通市长、启东市长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他的“党建带关建”中心辅导站,开展走访调研。听了汇报,看了台账后,他们连声称赞,表示值得推广。2016年包仲贤又创建了“佐鹤辅导站微信群”,架起了社会与家庭空间教育桥梁,亲自组织网络授课。在“红领巾讲堂园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科学文化知识辅导园地”讲授同步教材新知识,在“佳作才艺园地”分享学生手抄报、优秀作文等,多家宣传媒体进行了报道,他本人于2016年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南通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