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倾力关工基础建设 倾情帮扶困境儿童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徐远桂自2009年退休后,担任了如皋市如城街道十里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他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服务青少年所想所需。他充分利用社区德育基地、红色基因传承之地、电子阅览室及农家书屋等校外教育活动场所,开展“七彩的夏日”“缤纷的冬日”等活动,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活动很受学生欢迎。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因地制宜将德育教育基地设在一位老党员、老军人、离休干部陈强家,每年“六一”“七一”、国庆节重大节日,都要组织学员去基地举行升旗仪式,请陈强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他关爱弱势群体,凝聚向心力。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他深入村组、深入家庭走访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关心关爱特殊孩子,使他们鼓起生活勇气,正确面对人生。15组卞某父母双亡,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性格有点孤僻,学习有困难。徐远桂特地请来心理老师和她促膝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卞某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向上。25组小孙同学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生活有困难。徐远桂联系了南通市泽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定向捐资助学,解决了她的全部生活费用,使她解除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