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紧贴社区实际 扎实开展工作

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魏维农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魏维农,如皋市长江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他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强势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镇村关工委和校外教育辅导站班子建设,每年都进行考核,在以奖代补中予以考量,确保层层有活力,工作有规范。他以镇校外教育辅导站为示范,彰显典型引领作用。为开展“爱粮节粮”教育活动,他组织学生来到“田间大课堂”,观察体验稻田里农民辛勤劳作的情景,使学生知道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含义。《中国教育报》、光明网予以报道,在全国产生影响。他利用地方资源,开展“寻访最美社区、感受新时代巨变”活动,组织学生参观获得“江苏最美乡村”殊荣的长青社区,分享生态旅游之惬意,感受江心小岛沧桑巨变,还指导学生利用画笔描绘家乡美景,在潜移默化中渗透进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