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老少工作一肩挑 奏响协调合奏曲

——通州区金新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尤金琛先进事迹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 陆子森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和新中国同龄的尤金琛,是土生土长的本地老干部。尤金琛从生产队、大队干部当起,当过副乡长、副书记、乡长等职,对整个街道21个村、9个居委会的大部分干部都比较熟悉。由于在岗工作留下良好口碑,因此他联系这些村居的老干部、老教师等出来参加关工工作,总是如鱼得水,驾轻就熟。尤金琛身兼多职,除了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外,还有街道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夕阳红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等职,另外还负责街道的老区开发促进协会和老年体协等工作。面对多头分管工作,他协调有力,游刃有余。许多时候,他担当的“一老一少”工作,协调得当,相得益彰。2020年春天,金新街道关工委开展“送温暖”活动,尤金琛借助各村居老干部进行调查摸底,几天工夫,就确定了4名特困生,由街道关工委分别给予600元资助。尤金琛将资助红包送到这些学生手中,嘱咐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村里的小祁家庭十分困难,爷爷奶奶长期生病服药。尤金琛了解情况后,多次驱车十几公里到小祁家中关心慰问。中考后,帮助她联系到海安职业技术学校,并且协调免除了小祁三年的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尤金琛具有很强的学习意识和与时俱进精神。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积极倡导老同志使用手机和电脑。他在金新街道建了“老干部工作群”“夕阳红党支部工作群”,各学校分管德育的校长群等多个微信群。平时的会议通知、工作安排、经验介绍,还有制作的宣传公众号等,大多都通过网络进行发布和交流。从老干部到青少年、从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到学校、从网络平台到活动现场,尤金琛很是忙碌,但他说,能忙得帮上孩子们,自己感到很充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