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迎来20岁“生日”

来源: 蔡松英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光阴荏苒,时节如流。自2002年挂出第一只“知心奶奶”信箱,至今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已成立20年了。10月10日上午,街道“知心奶奶”们欢聚一堂,举行简朴而隆重的“庆‘知心奶奶’2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

“20年不忘初心,烛照关爱路;20年善举慈行,情暖少年心;20年春风化雨,桃李飘芬芳;20年永不放弃,大手拉小手;20年大爱无声,砥砺向前行!”“知心奶奶”群体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蔡松英用激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20年来,‘知心奶奶’群体持续向辖区青少年提供帮助与关爱。帮扶父母双残的小强18年,帮扶创业的盲人少年12年,帮扶流动儿童小梦12年,帮扶服刑人员子女13年……一串串数字背后,留下的是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足迹,也记载了‘知心奶奶’群体20年一路风风雨雨的无私奉献与艰辛。”“知心奶奶”成员朱宝芳、张红伟感慨道。活动中,“知心奶奶”纷纷畅谈20年来帮扶辖区青少年的所想所得,交流感慨20年来无悔奉献的心路历程,共同分享20年来收获众多奖项荣誉的满足喜悦。一路走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群体成员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将“知心奶奶”群体打造成了一个享誉全国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靓丽品牌。活动尾声,“知心奶奶”们兴致勃勃,齐声高歌《用挚爱把小太阳托起来》,表达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和永不言弃的信念。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风雨二十载,“知心奶奶”群体作为辖区青少年爱的港湾,倾情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孩子。今后,他们将以真情的奉献、细致的举措,更加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