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不能让一个因病致贫或经济困难的特殊青少年辍学

来源: 海门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不久前,海门开发区委常委、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俊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说,敬爱的施伯伯,感谢您在我为学习费用苦恼的情况下,给我雪中送炭。您的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不止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

这位写信人是小罗同学、三和中学初三班女生,家住贵州罗甸县,很早就随父母来海门生活。她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品学兼优,获得过海门“三好学生”表彰。家里有奶奶、父母、弟弟等5人,父母在三和镇帮人家做床上用品,去年她母亲突然身患重病,巨大的医药费用加之因病不能上班收入减少,家庭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开发区关工委在调查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有关领导作了汇报。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施俊十分重视,关切地说,在开发区内不能让一个因病致贫或经济困难的特殊青少年辍学,关工委要切实做好这件事情。这个孩子的读书费用由他帮助解决,随即直接给小罗卡上打了3000元。小罗收到钱后,千方百计打听到了寄款人,于是满怀感激之情提笔给雪中送炭的恩人写了这封信。

施俊收到关工委转送的感谢信后,在这位懂事的女孩信上写下了继续给予关爱及谆谆教导的话:请关工委转告小罗同学,以后不用再为学习费用烦恼,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多学知识,提升修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长大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近年来,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工委帮助困难青少年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募集了46万元,确保近百名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去年,豪城市政建设公司董事长崔建堂出资5万元为25名学生解决了学习费用。

小罗在信中表示,人生除了要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更多的还应该为我们的社会多作些贡献。我虽然还是一名初中生,但我会尽我所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