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倾情关工委 德润青少年

海门区三厂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龚新萍

来源: 海门区三厂街道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自参加街道关工委工作三年来,本人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工委工作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引学、助教、立规服务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素质营造了良好氛围。撰写的《用心呵护青少年 织密成长安全网》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总结的《用活三个字 读好三本书》《活动提升三个度 七彩夏日更精彩》文章在《南通关工》上刊登。2020年街道校外辅导总站被评为省先进集体,我本人被评为南通市先进工作者。

一、心中装“三有”,工作会顺利

在其位谋其政,从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悟出,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只要从初心出发,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工作就能呈现新的局面。

一是心中有信仰,精神就饱满。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自己从正科级岗位上退下不久,就服从领导安排,挑起了街道关工委工作重担,把当时歇一歇的想法马上调整到工作状态,迅速调整配备充实基层关工委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学生德育教育活动,当年工作就有了新的起色。

二是心中有群众,重心就落地。关工委工作主要任务是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因此,我在制定各项活动计划时,从学生及学生家长想要什么、学校在干什么、群众认可什么出发,切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劳动技能实践活动,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使关工委工作走上向上、向远、向优的发展轨道。

三是心中有担当,成效就显现。对决定了的事情,你一定要千方百计去完成。我在工作中一直告诫自己,要做到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有担当,才有作为;有作为,才有你的工作位置。

二、活动提“三度”,工作更精彩

平时我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如何把每项活动开展好,做到更完美,更精致,我主要抓了三点:

一是提升活动专注度。就是要把你的精神集中到一个主题上,做到工作准备不马虎,精力投入不偏差,正能量传递不减弱。在学生暑期活动中,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

二是提升活动精准度。就是要把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到,并且有预备方案。由于工作精准度的提升,活动成效更精彩,特别欣慰的是,从学生撰写的“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演讲稿中,看到了他们一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博大情怀。

三是提升活动创新度。工作创新就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突出主题的前提下,增设学生要看、要听能吸收的内容,如读书活动、安全体验、村史解读等,让他们的社会阅历不断丰富、人生视野不断拓宽。

三、自身持“三讲”,工作添活力

打铁自身硬,才能带出好队伍。作为一名基层关工委负责人时时处处要坚持做到“三个讲”。

一是讲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要严于律己,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工作中要忠于职守,忠于事业。

二是讲学习。自己在从事关工委工作中,有很多陌生的知识和业务,需要去学习,因此我主动请教领导和老同志,翻阅有关关工委工作资料,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写好学习心得,并且经常和同事们交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

三是讲奉献。在工作心态上,要积极向上,增强服务意识;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承担责任;在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上,要敢于牺牲自己的利益。有了奉献精神,就能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