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笔耕不辍 乐于奉献的秘书长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

原港闸区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顾志宣从事关工委工作十多年来,用心用情用力投入这份重要又神圣的事业,既当配角又做主角,他用手中的笔让晚年“阳光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多次被省、市文明办、关工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关工委往往是人少事多工作忙,要使工作富有成效,汇报、总结、写材料,一个人常常要干几个人的事,这就要有一种吃苦肯干、迎难而上的精神。顾志宣发挥能“写”会道专长,主动揽下这份“苦差事”。要写出好的文章、好的报告、好的总结,必须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潜心写作,甘于奉献。为写好文章和经验材料,他经常是“五加二”“白加黑”,甚至还要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从不计报酬。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2月撰写的《创新教育思路,突出重点重抓,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验材料,在全省政法委、文明办、关工委联合召开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推进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重抓,扎实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验文章,被省关工委以苏关委〔2018〕

36号文件向全省转发。他勤于思考,笔耕不辍,在《薪火》杂志上发表了6篇文章;反映离休干部吴思九关爱助学事迹的通讯报道《贵在真情、重在关爱》被省委老干部局收录。此外,在市级关工委召开的有关会上交流汇报的20多篇典型经验材料,都是他挑灯夜战、加班加点赶出来的。没有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撰写任务是很难完成的。他经常说,人生有几何,勤奋诚可贵。做好关工委工作,带给他的是感动,是收获,更是快乐,从中感受到区委和关工委领导对他工作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