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甘做流动花朵的守望者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

2002年,冯吉仁从学校退休后,亲力亲为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18年来,他倾心办站,做流动花朵的守望者。为关爱流动花朵,2002年试办义务辅导班,2006年在全区率先创办“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2008年在全街道各社区推广实现全覆盖,“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关爱流动花朵被评为全省十大社区感动故事。他倾力奉献,做积极宣讲的践行者。18年来撰写宣讲稿107篇,作讲座620多场,3.5万多人次青少年受到教育,设计组织夏令营110多个,带领孩子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等2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2019年设计组织拍摄的视频获全省特等奖。他倾力帮扶,做特殊青少年的关爱者。发起建立钟秀街道爱心基金,18年来,该基金募集123.8万元,2000多人次困难学生受助,还为身患重病、孤残学生组织捐款,40多个孩子受益。对问题青少年倾注真情,教育引导120多个痴迷网吧、逃学、厌学孩子改正错误,走上正道。他倾注全力,做校站融合的耕耘者。创新打造“一校多站”共同体品牌,推进“五老”进校园,在职教师进站常态化、长效化。抗疫期间,组织9个社区为7所学校赠送1.2万只口罩、1750公斤消毒液,支持复学抗疫工作。18年来,他先后3次在全省大会上交流发言,分别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和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他创办的爱心校外教育辅导站被评为全省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全省示范辅导站、全省优秀儿童之家,荣获全国第三届青年志愿者项目竞赛银奖。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十频道先后报导了“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先进事迹。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以“名不虚传的全国典型”给予高度评价,吸引了广东、四川、内蒙古、南京等省内外30多批次关工委组团前来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