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他在关工委工作舞台上舞出精彩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海门区四甲镇关工委秘书长黄文成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已有20多个春秋,他在这个老有所为的舞台上积极作为,舞出一片新天地,创造性地开辟了“四个一”活动基地,即一馆(农民子弟教育馆)、一行(道德银行)、一团(由“五老”、大学生村官、思政老师组成的“红宣团”)、一站(水上教育辅导站),在当地传为美谈。特别是建立了全省第一家“农民子弟教育馆”,让留守儿童在节假日有了学习活动之处。开办了全国首家“道德银行”,开展“雏鹰助老”“情暖夕阳”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乐善好施、济贫帮困良好风尚,荣获2015年江苏省农村精神文明创新案例一等奖,被中宣部推荐为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家经验”。他发现来自扬州、宝应船民的孩子成了水上留守儿童后,在交警部门的支持下,办起了水上教育辅导站,组织孩子们阅读《关心下一代周报》,辅导课程学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受到船民家长欢迎,他们说“以后外出运货,不用担心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