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爱心铸希望 真情润新苗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崇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先进事迹

来源: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原港闸区总工会主席范锦坤退休后,情系下一代,用爱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人篇章。

关注基层 擦亮工作品牌

范锦坤曾任原港闸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20年7月南通市行政区划调整,担任崇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他重视工作调研,经常深入学校、村(社区)、街道和企业,到家长和青少年中调研座谈,倾听建议和诉求。在此基础上梳理分析,经讨论完善后形成工作思路,抓好落实。发现典型经验后,他及时帮助总结,并以现场推进会等方式,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他先后创建“四点半学校”校外教育辅导站等亮点品牌,举办三好标兵竞赛评选活动、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老少同台颂祖国”等亮点活动,总结的《打造校外教育辅导站新品牌》材料,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多篇经验材料在省、市关工系统推广。建强队伍 创新关爱方式

范锦坤鼓励并动员“五老”,按照“就近就地、发挥特长、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入到关心下一代成长的队伍中来。对部分有特长的老干部,他坚持“三顾茅庐”,真情打动,争取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壮大关工队伍。他积极推进召开中小学校关工委专题会议,动员学校在职教师加入到关工队伍中来,在他的努力之下,每个村(社区)都有一至两名在职教师联系挂钩,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中,为学生辅导功课、组织开展寓教于乐的兴趣活动。他每年都要求对每个困难孩子进行认真摸排,提出帮扶的具体措施,先后组织开展原港闸区政府领导结对帮扶、区级机关结对帮扶、春蕾助学等活动,惠及全区八千多名学生。

倾情奉献 彰显银发丹心

范锦坤是一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工委人少事多。身为常务副主任的他,领导讲话、经验总结、交流发言等文字材料都是自己动手,活动方案、公务接待、后勤保障他都是常常亲力亲为,工作推进、活动设计、经验推广都倾注了他满满的心血。有时因为工作需要,他周末也赶到办公室来。争取帮扶资金、开展结对帮扶的相关工作难开展、认识难统一,他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与孩子、家长和社会各界用真诚换真心、用行动换信任,在顺利推进帮扶工作的同时,也赢得了各方支持和好评。

“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这是范锦坤的最大心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在他的带领下,原港闸区关工委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江苏省阳光少年网开展的“三项竞赛”活动中获县(市)区第一名。2017年,他被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表彰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建新南通”主题实践活动“十佳”个人。2020年6月被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授予“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