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强化组织功能 服务青少年所需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如皋市如城街道是如皋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下辖35个村居,常住人口20余万人。方峻江作为如城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健全组织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在街道关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村(社区)都建立了由当地党总支书记、社区“五老”骨干为成员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社区(村)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网络保证。他利用各种活动发现人才、挖掘人才,聘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上辅导课,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爱心团队。2020年,为了深化“校站结合”,鼓励在职教师积极参加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他聘任17名在职教师担任志愿者,较好地解决了辅导站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为更好地关爱未成年人,满足青少年对电脑及信息的需求,他指导沿河、十里、新民等社区(村)开设电子阅览室,由专职老师指导,开展清明节为烈士网上献花、母亲节为妈妈电子绘画、国庆节向祖国献礼活动等,正确引导青少年参与信息化平台的互动,弘扬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得到社会的肯定、未成年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