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情怀

不忘党的恩 永远跟党走

来源: 海门区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 高士成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全体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我从参加工作时就在心中萌生的念头,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教育系统的知识分子入党,把关十分严格。当年我们乡的文卫系统,也只有五、六名党员,尽管我一直在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但直至九十年代中期,通过组织谈话、参加党校培训学习、定期递交思想汇报,盼望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时间虽已间隔25年,但入党时的誓词永远铭记心中。多年来,我一直告诫自己,组织上虽已入党,行动上必须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虽已退休,老伴和我都有一定的退休金,儿子、儿媳、孙女都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和和美美,十分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得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为了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十多年来,我主动到社区做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居委会领导下,深入社区各居民楼,向小区居民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得我们小区每次都能经得起检查,顺利通过。为了建设平安社区,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我们几个老同志担任了社区调解员,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哪里有矛盾发生,我们就在哪里出现,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社区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由于社区的调解工作做得比较成功,我曾被海门两级大调解中心评为优秀调解员。成绩的取得当然离不开社区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离不开社区“五老”同志的共同努力。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我们“五老”同志的使命和责任。十多年来,我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支持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和社区“五老”同志一起利用寒暑假时间,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青少年喜爱的活动。由于我们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比较有成效,多次受到市、镇关工委的表彰,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我个人也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虽然我年纪大了,退休了,但我将永葆革命青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