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深入学校“三结合” 推动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来源: 如东县双甸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如东县双甸镇关工委组织“五老”到石甸小学、双甸小学、双南小学,开展“三个结合”工作,即与学校思想教育相结合、与调研相结合、与“校站”部署相结合,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在“赓续奋斗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中,双甸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勇宣讲了科学家于敏的事迹。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于敏在小学、中学、大学勤奋好学的故事,介绍了于敏舍小家为国家从事氢弹研究的事迹,教育学生从小要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打好扎实基础,长大报效祖国,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双甸镇老干部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镇关工委副主任丁德全讲述了清末状元、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的事迹。他说,张謇既是南通的骄傲,也是双甸人的骄傲,他的思想和精神对我们双甸影响很大。张謇的嫡孙张绪武亲临双甸考察,并题词“访血缘故里,祝早日腾飞”赠给双甸镇人民政府。双甸人才辈出,有许多知名人物,像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季平、光学科学家胡国华等,希望各位同学向家乡名人学习,赓续奋斗精神,一起向未来。学生代表表示,长大后接好革命的接力棒,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双甸镇关工委以“五老”进校园为契机,到石甸小学与校长朱学军座谈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探讨如何把学校教育教学和镇关工委工作有机融合。镇关工委副主任王兴国希望学校建好“四个档案”,即:有心理障碍的学生档案、留守儿童档案、单亲家庭档案、特困学生档案,这样便于关工委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积极打造双甸品牌。

开展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在双南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双南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潘星国交流了“校站结合”相关工作,与学校对接了今年活动的具体部署,力争“1+1>2”,把关心、教育下一代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