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用新思想引领崇川关工创新发展

来源: 崇川区关工委 顾志宣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今年南通原崇川与港闸两区合并,新的崇川区迎来发展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组建的崇川区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和推进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推动关工委工作向更深层次创新发展。

“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崇川区委进一步明确关工委的地位和作用,建立领导保障机制、组织保证机制、真情关怀的激励机制、协调有力的合作机制,为“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时代舞台。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扎实推进校外教育辅导站、崇德少年法学苑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载体平台;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三好标兵竞赛评选等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区关工委根据市关工委工作部署,顺应网络时代发展要求,全面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明确专人抓“网上关工委建设”,建立区关工委工作群和区关工委学习交流群,运用QQ、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公众号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宣传教育。全区关工委基本实现了文件材料能够通过网上安全传输,上级指示能够通过网络迅速传达贯彻,基层工作能够借助网络及时沟通交流,青少年网络活动能够有效开展。

积极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区关工委坚持发动、带领广大“五老”参与新冠疫情联防联控,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城东街道“五老”张红生在短短一周内创作了62首抗疫童谣,街道关工委及时编印《“抗疫情”童谣儿童专辑》发至全区中小学校,受到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点赞和勉励。观音山街道关工志愿者张进祥,用镜头记录100多个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拍摄80组两万多张各条抗疫战线上的动人瞬间,有力宣传了我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顽强抗疫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