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深入开展校外辅导教育暑期活动

来源: 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精神 ,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

7月7日,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悦来工作站青年志愿者李军走进悦来初中,向同学们讲解了长江大保护的深刻内涵,围绕长江经济带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宣讲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拒绝食用江鲜,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投身祖国经济建设与环境治理保护的伟大事业。

7月9日、13日,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临江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吴天华2次来到临江小学,作了题为《为中华崛起读书》的演讲,讲述了杰出历史人物在革命中的奋斗历程和中国人民顽强抗争的峥嵘岁月,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国家的革命史,进一步深化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海门市民关工委三厂工作站“五老”志愿者张用柔老师在三厂小学暑期校外辅导教育活动中,作了题为《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报告。张老师声情并茂的给孩子们讲述了抗疫期间涌现的多个英雄事例,以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如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常乐、余东工作站青年志愿者陈丹丹、沈小琳分别来到常乐小学、余东小学、树勋小学,结合ppt展示,讲述了什么是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分级、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以及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增强青少年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7月10日,海门市民关工委四甲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徐天飞同志来到四甲国强小学,通过PPT展示,给青少年们作了一堂“学宪法做爱国守法好少年”的讲座,向同学们科普了宪法在我国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原因以及其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有哪些,增强了孩子们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

7月12日,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正余工作站青年志愿者仇佳佳来到正余初中作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之治’》的演讲,详细讲解我国之所以能够成功地抗击疫情,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是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7月14日,海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海门港新区、工业园区、开发区工作站青年志愿者熊慧敏、白芯蕊、董慧等同志走进海门港新区实验学校、德胜中心小学、开发区小学,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喜好,以“身边的食品安全”、电梯使用知识为主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街边无证无照小摊点的食品安全隐患、食品安全消费注意点及电梯操作等知识。志愿者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和劝诫同学们远离垃圾食品,正确规范安全使用电梯。

海门市民关工委参与暑期校外辅导活动,不仅能使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国史、抗疫英雄史,也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更是为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