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南通开发区关工委以《意见》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 南通开发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2 字体:[ ]

近日,南通开发区关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区关工委主任陆沈东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民营经济、政法、教育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陆沈东全文通读《意见》,带领大家逐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识,对照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关工委成立30年来首次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的专项针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

陆沈东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说,新的一年,开发区关工委要以《意见》为指导,加强学习领悟,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关工队伍政治荣誉感和工作使命感,坚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把贯彻《意见》精神与省、市关工委会议部署统一起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结合2022年工作要点和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区关工委工作起好步、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