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启东市关工委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部署新年工作

来源: 启东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5 字体:[ ]

1月16日和19日,启东市关工委分别召开区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市级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传达江苏省关工委〔2021〕34号文件、南通市关工委〔2022〕1号文件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

市关工委副主任袁志冲说,中办国办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印发的这个纲领性文件,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顶层设计和重要制度安排,这在中国关工委发展史上是第一次,我们要深刻认识它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参加会议的40多名“五老”心情十分激动,纷纷表示,《意见》提出的4个方面、16条措施,条条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指导性和鲜明的时代特征,特别是关于“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给予关怀帮助,在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进行看望慰问……”等表述,太体贴、太暖心了。

在两天的会议上,各区镇(街道)、各市直机关关工委汇报交流了2021年开展关工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其中南城区街道关工委“精心谋划部署,精准定位需求,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王鲍、合作、惠萍等镇关工委“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厚植青少年红色基因”,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发挥老科学家优势,帮扶青年农民创业创新创品牌”等经验做法,使大家深受启发。

市关工委主任袁裕丽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她说,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的热潮。按照上级关工委的要求,开展好“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筹备好在北城区召开的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创新进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