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海安市曲塘镇积极应对疫情 “四抓”举措做细做实暑期校外辅导工作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关工委 吉功明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面对疫情影响,海安市曲塘镇关工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外辅导,“四抓”举措做细做实暑期校外辅导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一抓对象。按照地域相近、便于组织的原则,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全力办好26个村(居)校外辅导站的同时,广泛招募社区教育志愿者,大力推进村辅导分站和家庭辅导点建设,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安排相适应的教学内容,精准施教,使教育效果最大化、校外辅导全覆盖。

二抓主题。突出“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老少同台演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参战老兵、讲好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他们树立伟大理想,为振兴中华而奋发读书。

三抓载体。把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立德立行的重要载体来抓。通过组织青少年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企业,寻访家乡巨变、寻访爱国故事、寻访时代楷模,即“三走进三寻访”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四抓安全。通过视频、展板、讲座、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预防溺水、触电、火灾、雷击、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和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防护水平和技能,并以党建引领,加强家庭、学校、社会通力合作,做到相互联系、相互补充、有机结合,多举措为广大青少年撑起安全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