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不断推进关工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 ? 崇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范锦坤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回信中指出:“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广大“五老”政治优势、资历优势、经验优势,齐心合力把青少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要把“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贯穿全年关工委工作的始终,认真组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理论研讨会、学习成果展示等活动,不断深化教育的效果。要与当前全区开展的“山·水·人”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学生通过“我与先贤张謇时空对话”“对话2035”“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朗诵会”等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学好本领,立志长大后报效祖国。二是要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上下功夫。针对当前全市中小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南通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我们要按照市关工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社区(村)、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同部署、同考核,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的辅导活动。动员全区广大“五老”积极投入其中,做好学生关爱帮扶、心理疏导工作,用好的家风家训家规教育好孙子孙女,让他们从小正确认识社会、笑对人生,健康快乐成长。三是要在打造关工委工作新品牌上下功夫。创新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泉。要继续做亮放大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三好标兵竞赛评选活动、崇德少年法学苑三大品牌,同时要在打造“崇德少先队组织建设”“法治工作‘三所共建’”“崇心向阳花工作驿站”“四点半学校”等方面,创优特色,铸造品牌,打造亮点,为全区的关工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关心下一代事业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育人使命,登高望远,勇于精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夺取崇川关工事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