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如东县关工委共商虎年关工新举措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2-03 字体:[ ]

1月24日,如东县关工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对照上级要求、青少年所需,热烈讨论2022年工作新举措。

在吸纳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志平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一是强化思想道德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辅导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为重点,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成果展示会,提高青少年参与活动覆盖率。二是深化关爱帮扶工作。建立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进行,不断丰富宣讲题材和形式;加强“五老”与帮扶对象的联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帮扶台账及时更新;加强家庭教育,以家庭和谐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支持有需求的辅导站建立标准心理咨询室;会同政法系统关工委切实抓法治副校长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抓宣传让青少年知法、抓宣讲让青少年懂法,抓预防让青少年守法;协同民政、教育等部门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对他们实施物质、精神上的结对帮扶;探讨以镇区联建小型企业关工委模式,召开青工主题教育现场会,深入推进“三扶两创”,大力宣传青年农民创业先进事迹和“五老”技术人员帮扶典型事例。三是优化关工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各镇(区、街道)常务副主任配备制度,选拔一些政治觉悟高、甘于奉献的老同志参与进来,优化“五老”队伍;深化“校站结合”,更新辅导站软硬件设施,使校外教育辅导站成为活动的开展点、校外教育的进站点和青少年的参与点;试行“联村结校”模式,让每个学生都能进站参加活动;加强“网上”关工建设,充分发挥公众号、关工网站、微信群、视频等线上载体效应;办好《如东关工》,做好《关心下一代周报》《薪火》《中国火炬》等关工报刊读用征订工作。

大家表示,在新一年里,要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提升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