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扶志扶技扶创业 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做新做实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系统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

一直以来,启东市农业农村系统关工委着力培植创业创新农业企业,在青年农民中深入开展“三扶两创”,即扶志、扶技、扶创业,注重创立示范基地、培养创业之星,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做新做实。

他们参与扶持的启东利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营农业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农村畜禽粪污收集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被授予启东市十佳助农单位,39岁的公司负责人杨冬冬被选为启东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他们指导帮助的启东市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科技农业生产方式的研究利用,目前公司水培蔬菜(叶菜类蔬菜)主要供应上海市场,纳米技术无土栽培茄果类蔬菜技术成功推广,由农业关工委派出“五老”指导的鲜食蚕豆春化早熟裁培技术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夏熟生产中收益最好的作物。37岁的公司负责人茅赛赛荣获省关工委授予的“创业之星”称号。

近年来,启东市农业系统关工委为了更好更快地实施“三扶两创”工程,助力青年农民创业增收,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入作出贡献,一是坚持党建带关建,合力搞“帮扶”。发挥“银发农技、服务三农”党建品牌作用,推进“三扶两创”工作做新做实,二是发挥好优势,精准搞帮扶,从落实帮扶对象、开展技术培训、申报绿色食品、提供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促进“三扶两创”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