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争做新时代学生标兵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管缪妍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我是如东中学高二(16)班的一名学生。自2017年考入如东高级中学以来,我坚持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喜爱。

学习中,我喜欢思考、乐于探究,并善于规划时间、分配学习任务,这使得我虽身处“竞争激烈”的如东中学,也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我喜欢学校里的课程特别是语文课,有时还会写一些创作性文章,今年我写作的《乾坤草亭》获评“叶圣陶杯”全国特等奖,《井是彷徨的眼》获评“语文报杯”全国一等奖,《穷》获评“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二等奖。我也喜欢英语,并经常代表学校参加一些比赛活动,曾获得过“第23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通市一等奖。学习之余,我还十分关注社会,注重社会实践,经常和其他同学一起深入街道、社区,进行社会课题的调查研究。有些调查研究的小成果还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

平日里,我经常帮助他人,有时给寻求学习帮助的同学讲题,有时帮助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每逢寒暑假,我都会去社区服务中心帮忙整理运动场地,去敬老院里热心帮忙打扫卫生,努力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这些都加深了我对社会的认识,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我的团结奉献精神。

今年,得知自己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同时也增添了我积极进取的力量,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