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奋勇争先做三好 扬帆起航迈新途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江依择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7 字体:[ ]

江依择,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高三(9)班学习委员。2021年以来,曾先后获得南通市“三好学 生”、如东县“三好学生”、南通市“最美中学生”、如东县“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她诚实守信、积极乐观、自信自强、严于律己,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思想上,她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她不仅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青年大学堂”的学习,还注重参加课外实践。暑假,她与同学一起参观考察了如东县车站,深刻体会了如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参加了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并被评为优秀营员。她热心公益。曾经在县规划馆当义工、去超市做义务导购员、卖报进行一日捐。在不断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她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都得到较快提高。

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她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能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被评为优秀学生 干部。她学习态度认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高的自学能力。经过不懈努力,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如东高级中学奖学金。她与同学和睦相处,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共同进步。

她兴趣爱好广泛,是第一批南通市“小小宪法宣讲团”成员,演讲视频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录用。她钢琴弹得好,曾在“三独”比 赛中获得了县一等奖、市三等奖。她喜欢跳舞,已经取得了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十级证书。她还喜欢绘画,绘画作品《我们》在“首届江苏 省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中荣获绘画组金奖。在如东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校园活动主持人选拔赛中获一等奖;在全国少儿书信大赛中获如东赛区高中组一等奖;在“领 航杯”南通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比赛中获市二等奖。

她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将来当一名科学家,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重任。她坚持以书为师、以书为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正为实现她的梦想而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