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志向存高远 年少勇攀登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施皓文

来源: 启东市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 ]

施皓文,就读江苏省启东折桂中学初三(9)班。他阳光率真,团结同学,热爱学习,勤奋上进,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曾被评为“江苏省好少年”“南通市优秀少先队员”“南通市绿色小卫士”“启东市优秀少先队员”“2022 年度江苏省最美中学生标兵”。

他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当同学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主动伸出双手热情相助。学习上,他始终保持谦虚、勤学好问的习惯,求知欲强,对新知识新事物有较高的领悟接受能力,兴趣爱好广泛,喜爱 科创,擅长动手操作,每一个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在各任课老师中综合评价较高,是个有口皆碑的好孩子。他从小学起就被同学们推选为副班长,四年级起兼任学校大队部干事,初中任学科课代表、副班长。

他尊敬长辈,立志做家里的“男子汉”。由于妈妈在外地工作,周末才能回来,他多数时间都和父亲生活,但他从不抱怨,有空就帮爸爸干各种家务。他做到了生活上自立自强,学习上独立自主,从不让爸爸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担心。假期里,他有空就给邻家小妹妹小弟弟讲故事、教知识、明道理,深得邻里喜爱。

施皓文是热心的社区志愿者,无论课业多么繁重,他都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爱心捐款中,他毫不吝惜捐赠自己的零花钱;争当小交警活动中,他积极配合交警叔叔做好交通法规的劝导工作;在社区新冠检测活动中,他主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父亲的耐心引导下,他逐渐明白“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的深刻道理,学习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看清事物本质,规范自己行为。他踊跃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各项主题班会、公益课堂等活动,争做思想好、品德优、志向正、爱劳动、勇创造的好少年。他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学校法治宣传月宪法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在教育部组织的第二届“全国青 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2021年9月在南通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9月被南城区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启东市崇德守法好学员。 施晧文在学校“共学课堂”为引领的教育模式下,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他利用学校科创社团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各类科创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2022年的8月连续获得教育部认证的两个赛事(初中组)的一等奖;在小学六年级,他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二等奖;在省市各类编程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0 个。他面对启东融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说:“希望自己以后能考入中国顶尖的科技大学,实现自己的航空梦,为国家航天航空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