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新荷绽放溢清香 年少勤学志远方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姚心怡

来源: 南通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姚心怡是2018年度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目前就读于南京大学工科试验班。 2017年,校园十大明星评选,姚心怡与“新荷”结缘。在破淤泥而出的小荷身上,她看到了自己的关键词——突破。在学习上,那些晦涩深奥的难题,从未能阻止她前进的步伐,她用勤学、奋进追逐梦想,相继获得了全国高中生英语能力竞赛一、二等奖,江苏省国学达人挑战赛二等奖,生物学奥赛市二等奖,等等。

姚心怡担任过南通中学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当澳大利亚师生来访时,她主动报名,全程陪同当翻译。在校冬日暖阳爱心义卖的活动中,她服务现场毫不懈怠。她也是班上的副团支书,团结同学,帮助班级争得过不少的荣誉,被评为“局直优秀团干部”“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从害羞内敛到自信大方,从磕磕绊绊到流利顺畅,她不断尝试着自我突破。

姚心怡从没有忘记自己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在担任高三年级团总支书记期间,她组织参与了南通中学团总支走进秦北村开展社区活动,与顾佳楠等6名家境困难的孩子结成对子。清明时节,她组织学生会、团总支同学们前往烈士陵园,通过朗诵、宣誓、敬献花篮的方式祭奠英雄先辈。她还利用暑期参与爱心义卖会,顶着炎炎烈日,表演歌唱、舞蹈,筹得近万元的善款,用于救助困难群体。有时她会和同学们一起前往市阳光老年公寓看望老年人,尽所能为他们送上一点温暖。在创建文明城市时,她为新桥街道道路拥堵整改问题进言献策,在一中附近撕小广告,在五一路主干道上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这些让她深受学校和社区好评。

姚心怡不仅勤奋学习,努力进步,还非常懂得体贴家人。母亲曾是急诊科护士,工作繁忙,有时对她自然也是照顾不上,但这反而促使她更加懂事,经常主动分担家务,尽量让母亲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姚心怡赢得过许多荣誉,也经历过考试的失利、活动与学业难以平衡的迷惘,但她始终像新荷一样绽放,溢出清香,像永不服输的舵手,志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