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宋星仪

来源: 启东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五(8)班的宋星仪,是一个品学兼优、孝亲敬长、热心公益的阳光女孩。她坚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少年的使命和担当。

勤奋有加 展示蓬勃朝气

在课堂上,她喜欢独立思考,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在学校连年被评为“十佳学生”。课后,她喜欢静下来阅读经典,用书香润泽心灵。在家她主动帮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班里更是个勤劳的“小蜜蜂”。她几乎每天一早来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老师的讲桌,课间常悄悄地把黑板擦干净,放学时也不忘顺手带上班里的垃圾去扔掉。班里的事情,宋星仪总记在心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她是学校的“校园小天使”,无论酷暑寒冬,每次轮岗她都早早起床,提前半小时来到校门口,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师生。在她的身上,彰显着新时代少年的青春和活力。

孝亲敬长 传承红色基因

宋星仪从小生活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中,温馨有爱的氛围感染并影响着她,她常怀感恩之心,在和睦的家庭中孝亲敬老。平时,她会用心记住家中每个人的生日,并拿压岁钱精心为家人准备礼物。爷爷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名在党50年的老党员,去年的八一建军节,她跟着爷爷来到惠萍镇的几名退役军人家中,一起聆听他们在部队的光荣事迹,接受革命教育。之后,她主动要求参与“红领巾寻访活动”,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进红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

勇担责任 发挥榜样力量

宋星仪在家庭影响下,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注重培养勇于担当的品质。她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参加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文明城市小义工、防疫控疫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用自己的零花钱买来口罩,捐给社区;在商场门口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她走访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郁智慧医生,从他和他的同事们身上,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团结与奉献精神。她还参加了启东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家庭战疫,智绘同行”绘画比赛,启东文明办开展的“童心抗疫,歌声助力”视频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乐于助人 传递真善美

宋星仪坚持“凡人善举,善小而为”,长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崭新的书包、绘本、中性笔、卷笔刀、橡皮等,都是她为四川凉山、山西临汾等地的孩子们送去的学习用品。她还将家里的衣物、玩具等物品清洁整理,打包寄给山西泽州等贫困山区。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她努力做好爱心传递工作,邀请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来。

船的力量来自于帆和桨,人的力量来自信念和理想。宋星仪将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去温暖、去感动更多的人,努力让自己以后比现在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