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党在我心中

来源: 刘桂平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当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对党有了一点认识。

那是深秋的一天下午,父亲带我到立发大堤上玩耍。记得当时田野里一片金黄,人们在忙碌收获玉米。我看见几十米外,一位大妈拉着装满玉米棒子的平板车上堤。堤比较陡,大妈后背流的汗很快就把衣服浸湿了,可平板车的速度反而越来越慢,眼看着就要停住,甚至倒回了,情况十分危急。这时,一位骑着自行车经过此地的叔叔停下车来,急忙跑去帮大妈推车,一边推一边还招呼我们过来帮忙,车子顺利地爬上了堤。大妈还没来得及说声感谢话,那位叔叔用手帕擦去额角的汗水,转身离开了。听大妈讲,那位叔叔是乡里的农业助理,姓马,是一位共产党员,好像是到村里检查过工作。

啊,多好的共产党员啊,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共产党员默默地做了好事还不留名。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上了小学。大约是小学二年级吧,有一次正上语文课,我突然全身冒虚汗,并且感到头晕,不由自主地趴在桌上想打个盹。不一会儿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走了过来,同桌急忙用胳膊肘捣我,但我懒得抬头。谁知,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走过来试了试我的额头。当他发现很烫手后,立即安排班上学生自习,立即去车棚趟来自行车将我驮到学校附近的诊所。父亲赶来时,我早已打完吊针,正吃着老师买来的橘子呢。后来,在学校期终总结大会上,张老师被主持会议的校长请到台上作典型发言。他介绍工作经验时,特别谦虚,反复强调自己在全乡教学评比中拿了个第一是全体科任老师的功劳。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把工作干得更好。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我这才知道,原来张老师也是共产党员!

再后来,我上到五年级,父亲被调到邻乡任教育助理。到了新的单位后,他更忙了。既管中学,也负责小学、幼教、成教,寒暑假都歇不下来。因此,他多次被评为县先进工作者,受到记功记大功奖励。那年7月1日正好是星期六。晚上,妈妈做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我问妈妈是谁过生日呀?妈妈笑了笑,说没人过生日呀。是你爸被南通市政府评上劳模啦,又是镇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双喜临门,怎不好好的庆祝一番呢?正说着,爸爸已从门外走了进来。

我读高中时,是一所省重点完中,规模大,质量好,远近闻名。就在昨天,我在学校公告栏上看到一个好消息,我们高二年级的一位团支部书记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我感到特别惊讶,张大的嘴巴好久没合上,天哪!我们学生也可以入党!

从此,我的梦想便又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我也要创造条件加入到党组织里来,像上面提到的那些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