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向上的足迹

—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张冒驰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张冒驰就读于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今年高考考上了复旦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他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大家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他成长于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父母十分注重对他的品德教育,积极引导他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祖父母也非常重视对他的教育,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传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在家庭影响下,张冒驰逐渐养成良好品格,懂得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还经常收集饮料瓶、包装纸箱等废旧物品送到回收站。他知晓父母工作辛苦,懂得体贴家人,从不讲究吃穿,学习之余,经常主动参与家庭劳动,做一些打扫卫生、清洗锅碗等力所能及的家务。

自由宽松的学习环境、家长的耐心引导、老师的循循善诱,让张冒驰对学习始终保持着热情,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他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列,曾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数学、物理、生物多科竞赛并荣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2021年5月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作为班级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他总是认真协助老师做好班务,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除了自己将知识研究透彻,还经常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难题、实现共同进步。他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节、运动会以及英语沙龙等活动,多次担任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人,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在家人引导下,张冒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老人送口罩和消毒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他认真学习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到社区做志愿者,走街串巷捡烟头、瓶盖等生活垃圾。假期里,他随父母走进家乡的古镇景区,当起小导游,为游客们讲解古镇历史文化。一次次的社会历练,不仅锻炼了他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他勇于担当的品质,更是激发了他爱党爱国的情怀,让他更加坚定珍惜时光、努力攀登,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