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阳光少年 未来可期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王胤洁

来源: 崇川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王胤洁是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她尊师爱校、成绩优异,孝敬长辈、自信自立,关爱社会、诚实守信,用青春蓬勃的朝气和向上向善的行动,为我们展现新时代阳光少年的形象。

她热爱祖国、胸怀理想。王胤洁走访过海门常乐状元故里、唐闸张謇家风馆、南通博物苑等很多爱国教育基地。远大志向是人生的航标。每天早晨,她和爸妈一起收听“学习强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她说:“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学好本领,拿起接力棒,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她思想健康、品行端正。王胤洁成长在一个注重家风建设的家庭,父母帮助她系牢思想品行上的“第一粒纽扣”。“百善孝为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些为人处世的道理一直伴随她成长。她每天打扫房间,保持清爽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假期里,跟着父母一起“常回家看看”,给长辈们带去欢声笑语。家中来客,她总是礼貌招呼,周到待客。初见时,未语先笑、礼貌大方是大家对她最直观的印象。交流片刻,便能感受到她秀外慧中、知书达理的素养和气质。

她热衷公益、关爱社会。在假期里,王胤洁积极参加青少年科技冬令营、农业科技实践、疫情防控宣传等公益活动。南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她带着弟弟把一整条街的场地扫了个遍,把人行道上的一辆辆共享单车排放得整整齐齐。一次在苏州观前街上看见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正在卖手工花,她便用零花钱买了2盆。她悄悄告诉爸妈:“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将来我一定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她勤学善思、多才多艺。“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她的座右铭。学习态度严谨、学习目标明确,各门学科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学好功课之余,她每天晚上坚持阅读课外书,每年阅读量在50本以上。除了学习,她还会“吹拉弹唱”,在省、市各类钢琴比赛中屡屡获奖,荣获过南通市机器人编程大赛一等奖,获得过南通市少儿故事大赛佳绩。在学校的运动竞技场上,也时常能看到她的身姿。

走近王胤洁,便能真切地感受到她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看到她在学习上的进取之心、创新精神和她对待家庭的感恩之心以及关爱社会的友善之举。少年强则国强!王胤洁从小以阳光之心,步向上之行,一定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