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少年强国志 奋勇肯登攀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孙妤嫣

来源: 如皋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5 字体:[ ]

孙妤嫣,就读于如皋市第一中学高一(1)班,是一名性格稳重、严格自律、品学兼优的学生。进入高中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我,勤学上进,注重全面发展,立志为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上,她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性地掌握;课堂外,她大量阅读书报,不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高一年级的全市统考中成绩位居全校前列,被学校评为“优秀三好学生”。她积极参加竞赛等活动,在“七彩语 文”杯江苏省第二十一届作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中获得二等奖,在报刊上发表了数篇习作……

孙妤嫣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具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她担任副班长、语文课代表、英 语课代表等职务,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在班级日常事务中,她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她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课间积极和同学探讨问题,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孙妤嫣虽是家中的独生女,但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她自小便养成了独立自主的个性。她还是一个非常有孝心、懂得感恩的孩子。日常生活中,多数时间和外公、外婆相伴,她总是想方设法给他们解闷,时常逗得他们喜笑颜开。

孙妤嫣对各类公益劳动和实践活动十分感兴趣。如皋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召开时,她积极报名参加开幕式志愿服务,并以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丁堰社会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多个模型的组装,当选为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孙妤嫣懂得感恩生活,知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她说,自己生逢伟大新时代,定要珍惜时光,继续奋斗、倍加努力,为将来回报家乡、报效祖国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