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乐学上进 逐梦路上灿烂前行

——市十佳三好标兵 瞿秋熹

来源: 南通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她热爱祖国、品学兼优,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伙伴;她小小少年,热心公益事业,萌动着乐学上进、奉献关爱的嫩芽,成为如东江海义工最年轻的志愿者之一。她就是今年被评为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的瞿秋熹,如东县实验小学609班的班长。

一撇一捺,她叩开了书法大门,接受千百年传统文化的洗礼,一张张习作见证着她的书法水平不断提升,她在如东县首届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第二届笔墨先锋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得少儿组银奖。从简谱到五线谱,从基本音节到曲目片段再到完整曲目,坚持与音乐相伴是她的信念。在学习西洋乐器的同时,她又被传统的民族乐器悠扬的乐音所吸引,专注于琵琶的学习。2018年1月在第十届全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钢琴专业儿童组一等奖。2019年,顺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十级测试和上海音乐学院琵琶八级测试。每个周末,她自觉苦练基本功,为了提高舞蹈技能,她常年坚持观看中央四台的《舞蹈世界》节目,专注汲取艺术的营养。正是这日积月累的坚持和热爱,让她在去年拿到了舞蹈测试十级证书。

在自己学习的同时,她主动建立学习小组,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担任少先队大队委的她,带领小伙伴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策划队日活动,并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值周小校长;在学校文明礼仪监督中,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被老师小伙伴称为礼仪小管家。她是学校的十佳小主持人,学校的小飞鹿广播、电视台和升旗仪式都有她悦耳的声音和活跃的身影。

她是社区小义工,经常帮助社区扫街巷、拾杂物,擦洗交通栏杆,为社区环保尽绵薄之力。在文明城市创建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处理等宣传画册和知识问卷。她积极加入江海志愿者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表演才艺;协助交警手持小黄旗维护交通秩序;经常资助生活困难的同学,特别是得知同学患白血病后,不仅自己捐款,而且发动家人、同学一起众筹治病款项。同时,她关心着地震灾区青海玉树,用自己的零花钱长期资助着一名玉树市第二完全小学的贫困学生。

无论是乐学上进,还是奉献爱心,都有瞿秋熹同学在逐梦路上洒下的汗水、付出的心力。她说,自己会更加珍惜时间、砥砺前行,努力当好一名品学兼优的“三好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