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超越自我 向上攀登

— —记市十佳三好标兵张哲宇

来源: 南通市开发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张哲宇,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小教育集团星湖校区六(7)班班长,是一名勤奋好学的阳光男孩。自进校以来,他每学期均被评为校“三好标兵”,连续三年担任学校大队委成员。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引导、支持下,他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不断成长进步。

张哲宇在学校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谆谆教导,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学期都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坚定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懈努力。他上课专心听讲,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他热爱阅读,不仅有效地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更培养塑造了乐观上进的心态。在学好学校的科目之余,他积极拓展兴趣爱好,喜欢书法、乒乓球、游泳、编程、架子鼓等项目,并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来锻炼磨砺自己。他曾获得过市级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区级演讲比赛一等奖、校级“三独”比赛独奏一等奖,校级“社团明星”等称号。

作为学校大队委成员,他对于学校大队部布置的各项任务,都能够认真地去完成,并做到又好又快。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他多次主持学校的大型活动和班级组织的各种中队活动。他待人热情,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深受同学们喜欢,得到老师们的认可。

在家里,张哲宇热爱劳动,是爸妈的好帮手,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人的事情帮着做。作为哥哥,总是帮助妈妈照顾年幼的妹妹。遇上爷爷奶奶不舒服时,他会帮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让、与人为善,看到爷爷奶奶拎着重物时一定会去帮忙,深受邻居们的喜爱。

在父母引导下,张哲宇在生活中不仅文明懂礼,而且非常有爱心,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那些暂处困境的人们。在得知入冬后的玉树地区气温很低,因常年生活在4600米高海拔地区,同龄孩子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他便捐出自己的奖学金为玉树的孩子们购置学习生活物品。每年的重阳节,他都会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和快乐。他常常作为社区小小志愿者,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在公共汽车上,也能够做到为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主动让座。他说,养成好品格,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面对成绩,他不骄傲;面对未来,他不畏缩。他知晓,成长在于不断超越过去的自己,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一切美好的理想,都必须从今天努力向上的攀登中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