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勇于担当作表率 开拓进取创未来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刘思源 严文君

来源: 南通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刘思源现在就读于海安市紫石中学初一(15)班,从小学至今一直是班干部。

在学校里,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学习表率、纪律标兵,并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事务。大扫除时,她总是一马当先,不怕脏、不怕累。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总是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课余时间,她喜欢阅读古诗词、儿童文学各种书籍。在阅读时,喜欢摘录“好词佳句”细细品读。这个好习惯让她在写作文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小学期间写作的十多篇作文被报刊杂志刊登。

刘思源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舞蹈和书法达到了十级,在“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软笔硬笔书法现场展示赛中获特等奖。她还有一颗爱心,在“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中,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在家里,她同样勤快、懂事,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正因为这样,她连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爱心大使”“优秀班干部”“文学小博士”,还获得了“海安县优秀少先队员”“南通市好少年”的荣誉称号。刘思源说,既然是花,就要开放;既然是树,就要长成栋梁;今后,将更加努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严文君是如皋初级中学七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明礼懂事,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眼中的学习榜样,老师、父母的骄傲,社区群众啧啧称赞的好娃。

严文君学习刻苦勤奋,自小学起,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被评为“文明学生”。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社团、艺术节、科技节等各项活动。2017 年 3 月,她参加由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省文联主办的江苏省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与全省 13 个市的数百名选手进行了2个小时现场激烈的角逐,一举夺得“优秀少儿书画神童”称号,成为了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平日里,她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深受长辈们的喜爱。经常和父母一起回老家看望外公、外婆,陪他们闲谈消遣,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她体贴父母,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社区里,她乐观向善、知书达礼,是娃娃们的小标兵。为了支持如皋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她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到街头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材料,与志愿者们一同利用休息日清扫街道。

在过去的日子里,严文君与美德相伴,与善意同行,是学校里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公民。相信在未来的路途中,她将不断奋进,让梦想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