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以勤奋好学 换春华秋实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徐瑞睿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我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自信来自能力,而能力来自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我的座右铭。

在家,我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是长辈们的开心果。在爸妈的影响之下,我经常在学习之余,关心关注家里长辈们的生活和晚年幸福,时常给他们打打电话,提醒爸妈给长辈们补齐生活所需。每次回去尽量多点时间陪在他们身边。生活中,我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常常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坚持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能够体会爸妈的赚钱不易。也从不跟同学攀比,不在吃穿用度上花心思。

在学校,我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这主要得益于从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如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复习等。我很喜欢阅读与写作。在2019年举办的“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上,我获得了一等奖。

我热爱体育,在就读于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的三年里,积极参加学校和市直学校运动会,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把体育精神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不言放弃,努力拼搏。除此之外,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在书法、舞蹈、古筝等方面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2019年,我在南通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独唱、独奏、独舞、器乐组合比赛中获得了古筝独奏初中组一等奖。

我是“假日小分队”的一员。2018年,我们假日小分队进社区,帮扶患病孤寡老人陆爷爷,给他送去生活必需的物资,帮他做卫生,跟他聊家常,与他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让陆爷爷体味家的温暖。这次的爱心行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那么的伟大,它既可以使老人们感受温暖,同时也可以让我们自己获得快乐。2019年,我们慰问了参与越南战争的空军革命老兵韩爷爷。我们围着爷爷,听他讲述当年参军打仗的故事。这让我深深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期间,在网上看到疫区的医护人员缺少医用物资时,我主动拿出零花钱,捐给江苏省红十字会,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到需要的人。

今后,我一定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坚持的汗水浇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