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老夫老妻的相处之道

来源: 中国老干部网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老伴儿,老伴儿,少为夫妻老来伴。为什么有的夫妻相处数十年,可以依然恩爱如初呢?下面这两个故事,道出了老夫老妻的相处之道,真是太精辟了!

一个模范老伴儿的自述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几个来回之后我便胜局在望。

老婆脸拉长了,硬说马可以走“田”字,因为是千里马,我忍了。她又说,兵可以倒退走,是特种兵,我忍了。她非得让象过河,说是小飞象,我也忍了。最过分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或隔两个以上都可以打,因为是高射炮,我还是忍了。忍无可忍的是,她的车可以拐弯。她还振振有词地说:哪有车不能拐弯的?这我全忍了,继续艰难锁定胜局……最后,她竟然用我的士,干掉了我的将,说这是潜伏了多年的间谍,特意派来做卧底的。

最后她赢了,然后愉快地去洗衣服、做饭了……

总结:1.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2. 家和万事兴,和谐共赢;3. 控制情绪很重要;4. 良好的沟通是幸福的基石;5. 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6.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