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三心”助我成长

来源: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邵天栎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我是邵天栎,就读于南通市小海小学六(2)班。此次能够被评为“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我感到非常开心,这要特别感谢我的各位老师、长辈和同学们,是他们关心、爱护和支持,让我能够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自从成为一名小学生开始,我就坚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劳动,主动帮助他人,因为学校里的老师告诉我,一个人要有“三颗心”——恒心、热心和爱心,并且要坚持从小做起。

做有“恒心”的小学生。老师说,勤学如春起之苗,日有所长。我不仅坚持认真学习学校里所教授的知识,更积极拓展自己的学习兴趣爱好。利用课外时间,我学习架子鼓、吉他、声乐、书法等兴趣课程,并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架子鼓9级考试、吉他和书法6级考试。我还特别喜欢阅读经典名著、科幻小说,这也让我获得了江苏省“我家幸福年”体验创作大赛一等奖,并有多篇作文发表在《江海晚报》上。许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有着许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我想把“恒心”这个武器,送给他们,助他们在学习道路上披荆斩棘。

做有“热心”的班干部。我是班里的“小管家”,老师的“小助手”。平时,班里“最脏最累”的活,我带头抢着做;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我都愿意主动帮忙解决。自习课上,我主动维持班级纪律;放学后,带领同学们整队出发,遵守秩序。班级里的合唱、演讲、文艺汇演、运动会等各种比赛,我都积极主动带头参加,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为班级做事的热心,不仅让我得到了老师的信任、同学们的称赞,也让我变得更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

做有“爱心”的男子汉。在家里,我还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擦桌、淘米择菜都是我的拿手活。外出时,我总是抢背最重的行李。每当听到妈妈说我干起活来像个小大人时,我的内心就充溢着满足和快乐。在社区,我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志愿种植树木,清理绿化带杂草,捡拾纸屑垃圾,为美化社区环境出力。我还是江海少年爱心小使者,经常到南通特殊教育中心陪不幸的同龄人聊天,给他们读报,去年还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500元钱,资助了家境困难的陕西省汉中市的王欣雨同学,为山区困难的学生尽自己一点力量。今后,我希望自己奉献“爱心”的力量越来越强,能够为社会增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