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油墨清香书海游 勤学奋进为梦想

来源: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黄馨媛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小学时,我喜欢上了那些油墨清香的文字,在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便开始将耳闻目睹的事情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写了累计10万多字,将其起名为《小学时代》。我喜欢用文字构建奇妙的海洋世界,那里有海底生物、寻宝之旅、正义与邪恶……初三上半学期,我写完了长篇奇幻小说《海世界传奇》的第一部——《寒粼·风语海》,后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与写作一样,我很乐意分享我的作品和写作经历,先后给启东实验小学、启东市折桂中学、启东市汇龙中学、启东市图书馆、南通市图书馆赠送了我的新书,并荣幸地为启东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作了写作报告。

在讲座上,我与同学们分享了写作感受。我觉得,写作是枯燥、孤独、艰苦的,需要从平时繁重的学业中抽出时间,利用好寒暑假和双休日,甚至走在路上的时间都要利用起来;写作又是快乐的,当看到自己的努力创作出来的作品时,就会感到很有收获和成就;写作更是有意义的,不仅可以描绘构想出来的奇观妙景,讲述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奇遇历险,还可以把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爱好和平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每一位读者。写作的路上,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很幸福,得到了许多文学界前辈、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许多同学们的喜爱,江苏省作协范小青主席为我的第一部长篇奇幻小说《寒粼·风语海》作了序言,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芸为我题写了《海世界传奇》书名,这些都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还有幸加入了江苏省作家协会,接受到了更高层次的文学指导。尽管我的文字还很娇嫩,我的思想还不够深邃,但因一路有文学相伴,我感到生活很充实、精神很丰盈。

对于未来,我想进入高等学府就读法律系,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维护社会的正义与和谐。我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写作爱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另外,我的第二部小说《海魂水心》已经完成了10万多文字,预计今年会与大家见面。

编后语:黄馨媛,现就读于启东市汇龙中学高二(11)班,是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南通市作家协会会员、启东市作家协会会员、启东市级三好学生、启东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她热爱写作,从小有着一个作家梦,并用坚强的毅力克服困难、坚持写作,记录了近20多万字的日记,创作了23万字奇幻小说;她有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坚持理想、勤奋学习、积极奉献,得到了市三好标兵评委会高度评价和社会的普遍认可,被评为2018年度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