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雏鹰展翅 搏击长空

——记市三好标兵蔡彤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通州区实验小学六年级的蔡彤,是一个品学兼优、尊师重道、乖巧懂事的女孩。

严以律己做表率。学海扬帆,蔡彤从未懈怠。她自主制定学习计划,安排课余时间,是时间管理小达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碰到难题主动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 阅资料。课外,她大量阅读书报,参加研学活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班里,她常常主动关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作为班长,她带头遵守校纪班规、抵制不正之风,帮助老师调解同学之间矛盾。每次学校布置劳动任务,她都带头干、抢着干。

善解人意暖人心。蔡彤在家中是个好孩子,孝敬长辈,礼貌待人。父母工作忙碌,她总能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洗碗、烧饭做菜。妈妈生病时,她联系社区医生,寻医问药,贴心地端茶送饭。虽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但她从不娇生惯养,懂得勤俭节约,喝过的矿泉水瓶子,都会带回家卖废品,还常常提醒家人节约粮食。

志愿服务献爱心。蔡彤年纪虽小,却有着强烈的公民责任意识。春节期间,她动手制作海报,宣传环保知识,劝导社区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疫情防控期间,她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矿泉水给小区执勤的志愿者送去。平日,她积极带领小伙伴参与社区组织的公益宣传主题活动、文体活动。她关爱困难同龄人,多次写信、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给结对的困境学生,鼓励他们勇敢自信,努力学习。她在“通州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中发动同学捐款献爱心,受团区委表彰。

志趣广泛向未来。青春有梦,扬帆起航。蔡彤兴趣爱好广泛,擅长体育、舞蹈、书法、写作、车模、无人机操控。曾获第四届全国硬笔书法网络大赛少儿组一等奖。舞蹈通 过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八级。2020年,获江苏省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小学组一等奖。2021年,获省科技模型总决赛无人机工程技能赛(遥控)项目小学组三等奖。

蕊春学子诸多俊秀,逐梦之旅步履不停。在蓬勃、和美的校园里,每一个生命都充满了自我创造的无限可能。蔡彤将把奋斗作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