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推进主题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近日,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召开“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和“五老”志愿者参加会议。

区关工委副主任陆美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履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她指出,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全区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倒排时间,组织发动青少年积极参加老少同台节目汇演、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陆美珍还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千场宣讲活动进行了部署。

通州湾示范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施明华就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培训。他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分析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效与不足,介绍“五老”志愿者关爱帮扶心理问题青少年方式方法,以不断提高心理疏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