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五老”进校园 共学二十大

来源: 亦农 吉功明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日前,海安市大公镇老干部党总支、镇退教协及镇教育关工委联合组织红枫志愿者前往大公初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欢迎。红枫志愿者杨中月围绕“少年强,则国强”这一命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浅显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倍加聚精会神,倍感津津有味。杨中月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少年,是二十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当代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力军。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少年,让青春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红枫志愿者袁金凤以“立德树人,志存高远”为切口,植入“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及其实践伟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嘱托,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海安市曲塘镇教育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刘念远,近日走进双楼初中、双楼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为两校500多名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曲塘镇教育关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曲塘镇教育关工委组建了由16名骨干老教师组成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排出了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时间安排表,做到家家到、校校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刘念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曲塘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变化的实际,向同学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励青少年刻苦学习,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聆听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踔厉奋发,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