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贯彻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如东县关工委在行动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南通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如东县关工委迅即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创新思路,扎实举措,结合如东县实际,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二要强化青少年思想工作。聚焦主题教育,以“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为重点,深化学习,彰显特色,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覆盖率。三要深化关爱帮扶工作。建立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困境青少年等弱势群体。联系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为他们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加强“五老”与他们的联系,对他们的物质、精神困难进行结对帮扶。四要优化关工委自身建设。注重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让新退下来的同级领导进入关工委班子,完善各镇(区、街道)常务副主任配备,推荐政治觉悟高、甘于奉献的老同志担任。五要加强辅导站内涵建设。深化“校站结合”,着力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的软、硬件设施,使辅导站成为活动的开展点、校外教育的进站点和青少年的参与点。六要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优化载体、丰富内容、着力宣传,利用公众号、关工网站、微信群、视频等线上载体,继续探索新的宣传形式和内容。办好《如东关工》,维护好县关工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做好《关心下一代周报》等关工报刊的读用征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