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海安市高新区教育关工委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

来源: 吴兴宝 王祥年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12月8日上午,海安市高新区退教协、教育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退教协全体理事、各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区退教协理事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时明主持会议。

大家认真听取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22年工作总结交流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高新区隆政小学关工委退休教师一如既往开展爱心捐助,全年共捐赠7900元,慰问困难老党员和困境中小学生,大家很受感动。明道小学教育集团丹凤校区关工委打造的“缤纷星期六,护蕾志愿行”等服务项目,引起了大家对开拓关工工作思路的共鸣。胡集小学关工委以谢河村校外辅导站、胡集奶牛场、胡集花苑等为实践基地,为未成年人编织多彩梦,开辟“童耕”小菜园,开展“识农学农兴乡村”活动经验赢得了大家的赞许。海师附小成立“四季花不老”团队,与海安市由甲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展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开放日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模拟法庭的现场,让大家很受启发……各单位通过现场交流,充分展示了各校基层关工委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新经验。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各校关工委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类丰富多彩活动,圆满完成了上级关工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王时明对各校关工委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对重点、亮点、创新点进行了提炼,并对2023年度区退教协、关工委“123456”工作思路进行解读,即围绕一个目标、依靠两大平台、落实三大机制、组建四个团队、开展五项活动、形成六大特色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发挥育人优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关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