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如东县洋口镇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来源: 洋口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推进全镇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如东县洋口镇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站长、“五老”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办国办《意见》,古坳村、闸西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体会,镇关工委秘书长张学进围绕如何做好校外教育辅导工作进行专题分享。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金山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亮点与特色做法,找出问题和不足,并就下半年全镇关工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争创“五好”为目标,以“四大行动”为抓手,深化离退休干部“海韵晚霞映初心”党建品牌内涵,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形成校站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镇党委副书记蔡晓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一直以来,全镇老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关工委工作和老干部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银发力量。她强调,关工委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做到基础工作抓扎实、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成效,以坚定不移的初心、诚挚温暖的爱心、满腔赤诚的热心,倾情倾力做好“一老一小”工作,为洋口经济社会发展再献余热、再立新功。

会议由洋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周培主持。她希望关工委成员单位要主动融入全镇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八个聚焦、八个着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好传统、坚持好做法、把握新要求、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