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在新起点上努力跑赢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赛程

来源: 崇川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3 字体:[ ]

9月28日,崇川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明星代表区委,向受到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参与、关心、支持崇川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少年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参与省关工委、江苏少年网开展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喜迎二十大”征稿活动,被评为征稿数排名第一的最佳区级单位;区崇德童谣诗社与城东街道共同创编的《红色童谣》一书,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点赞;我区创办的崇德少年法学苑开展德法兼育的文章,入选中国关心下一代蓝皮书;区关工委被评为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最佳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位同志和广大“五老”的心血和汗水,充分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张明星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立德树人、求真务实,在新起点上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关工委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作了《用心笃行,开创未来,努力跑赢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赛程》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全区关工委围绕庆建党百年和“喜迎二十大”深化青少年思想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要准确把握关工委各项工作新要求,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谱写关工委宣传工作新篇章。要充分发挥《周报》的育人功能和作用,争取关工委报刊读用发行有新成效。

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扎实开展,成果丰硕。他要求要切实把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扩大《周报》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覆盖面。文峰街道关工委、南通市新区学校等5家单位介绍了推进青少年主题教育、开展宣传工作、征订读用《周报》等方面的经验。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宣读了表彰决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锐芳主持会议。区各街道(开发区)关工委主任,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各小学校长、区各系统关工委负责人约9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