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通州区关工委把工作落到实处 把活动推向深入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6月9日,通州区关工委召开“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上级会议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刘桥、平潮、五接、东社、西亭等镇关工委交流了做法与经验。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宏杰对今年以来全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就深入推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时不我待,把主题教育活动快速推进。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各地各部门要快速行动,主动、积极、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特别要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活动期,以校外教育辅导站为阵地,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整体水平。二是要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搞活。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组织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寻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以信息技术新手段与青少年交流互动。要通过组织老少共学共话、展览展示、座谈报告、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娱表演、有奖征文、自创格言征集、心得交流、手抄报制作等,启发引导青少年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激发奋斗热情、积聚续航能量、增添致远动力。要将本地的革命和建设史融入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编写乡土教材,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6月24日,区关工委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活动。各镇(街道)、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宏杰就组织开展好暑期校外教育辅导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他说,今年通州区暑期校外教育辅导活动要继续实行“五统一”方式,即统一组织、统一时段、统一内容、统一要求、统一考查。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劳动教育是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的规定课目,必须贯串于暑期活动的始终。暑期校外教育辅导活动以镇(街道)、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中心站、镇村复兴少年宫为主阵地,鼓励有条件的老教师、老干部开展家庭暑期校外教育辅导活动。各镇(街道)关工委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主动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商定活动方案,落实参与暑期校外教育的在职教师。要主动组织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家庭经济状况较差以及平时学习上有困难等学生参加暑期活动。暑期中,区关工委将适时考查各镇(街道)、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