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启东市关工委总结交流暑期活动 部署年内工作

来源: 李茂松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8月25日上午,启东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市关工委主任袁裕丽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安平主持会议。各区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各区镇(街道)关工委分别汇报交流暑期公益办班、“七彩的夏日”主题活动情况、特色和亮点。王安平对大家的汇报进行点评,他说,今年全市53所小学开办了146个暑期公益班,五升六年级近6000名学生受益。学生开心、家长欢迎、社会满意。王安平指出,今年的“七彩的夏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彰显了关工委“五老”倾情关爱下一代的风采,为培养好下一代挑了重担、演了好戏、结了硕果、得了好评。暑期公益办班取得圆满成功并且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原因有6点:一是各级领导的重视,二是关工委与区镇教管办的密切配合,三是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负责精神为在职教师树立了榜样,四是在职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办好公益班创造了条件,五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教学效果,六是普遍举行的展现办班成果的结业典礼,进一步提升了办班质量。

袁裕丽在总结讲话中对当前和年内工作提出8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特别要学好“两个意见”,并切实贯彻执行;二是要认真总结今年暑期公益办班和“七彩的夏日”主题活动成绩和经验,表彰和弘扬先进人物及先进事迹;三是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落细“向阳花”关爱工程的结对帮扶、助学金发放等工作;四是要做好2022年度校外教育辅导站好学员和三好标兵推荐评选工作;五是对2022年关工委工作列入年终考核的标准、占比分值等事项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对照标准,逐条落实;六是在10月上旬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之前,做好2023年度《火炬》《周报》订阅读用相关工作和数字统计;七是做好9月南通市关工委来启调研相关准备工作;八是根据最近市关工委对各区镇(街道)2021年校外教育辅导站专项经费的审核结果,对照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整改,严肃财经纪律,管好用好每一笔经费,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