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吴耀昌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中小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认识,以及对通州湾本地历史知识的了解,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早在5月份就召开全区9所中小学校关工委人员会议,决定7月份在全区中小学生中集中开展党史知识和通州湾示范区历史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区关工委编写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50题问答和通州湾示范区历史知识50题问答》,印发给各中小学校。

各中小学校关工委切实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邀请“五老”和思政课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熟读、背诵,并认真做好知识问答题竞赛答卷。通过班级、学校层层选拔,7月25日,31名选手参加全区封闭式统一笔答,按答卷成绩确定比赛名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鼓励奖25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级竞赛。

这次知识问答竞赛,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对《决议》知识和通州湾示范区本地历史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学习教育再扎实。